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牆壁磁磚裂開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貼地板磁磚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磁磚隆起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牆壁磁磚裂開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爆裂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牆壁磁磚修補推薦

無路可走時,你才能更快學會飛  文/沐沐  高中同學Z的故事。  大三那年他執意退學。幾乎是跟家庭決絕的狀態,僵持之下辦了休學。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千塊錢到北京。  08年,Z同學還沒有大學畢業,又沒有一技之長,礙于面子也不想做技術含量低的工作。在北京溜達了兩個月零五天,發現自己只剩下兩塊錢了。那天晚上在地下室的木板床上,他糾結著要不要給家人打電話求助。  第二天早上,穿著帶著霉味的衣服出門,用兩塊錢買了饅頭,和一瓶水。吃完之后,一直走,目的地是哪里他也不知道。  中午,走到了天安門廣場。  走累了,Z同學在人民英雄紀念碑之前的臺子上坐下來。被他捏扁的礦泉水瓶,被人撿走了。  秋天的午后,陽光正好,Z同學只感到了陣陣寒風,一直坐到了天色變灰。也許是他穿的太破了,一個小孩把空水瓶仍到他的腳邊。  Z同學說,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他當時的感受,羞恥,無助,委屈,還有對自己無能的憤怒。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前二十年,被荒廢得如此徹底。  Z同學盯著那個瓶子很久很久,終于彎腰撿起來。撿起來第一個,后面的就輕松多了。  那一晚,Z同學撿的瓶子裝滿兩個大袋子,是電視上那種比小學生還高的魚皮袋。正好他住的出租屋的旁邊就是一個垃圾回收站,一個晚上,收獲了八十二塊錢。Z同學一毛線都沒有花,拖著疲憊的身軀直接回到出租的地下室。  那天晚上他握著這八十二塊錢,忘記腳上磨出的血泡,忘記一天沒有吃東西,只是在被窩里哭的稀里嘩啦:圖什么。  Z同學說,當時毅然決然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的時候,怎么都沒有想到,第一筆收入靠的是“拾破爛”。  半個月,他買了輛自行車,跟著一起住在地下室的男孩送快遞。  兩個月后,找了一個庫房看管員的工作。晚上就在昏黃的燈光下看書。  又一個月后被經理調到了辦公室打雜。然后勤奮好學,領悟力又強,成功推銷出自己,做了經理的助理。  這一年的磕磕絆絆,Z同學深深認識到,要生存,比考上重點大學困難多了。再忙也保證每天八小時的學習。吃飯睡覺娛樂的時間,能壓縮就壓縮。  后來他回學校完成了學業,也針對性的構建了自己的知識體系。  畢業后,跨入物聯網行業,事業做的風生水起。  Z同學說:“這經歷一點都不好玩。我希望其他人不要把自己逼到這么無助的境地。只是我以前過的太安逸了,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為自己獨立生活儲備點什么。等到口袋空空的時候,才知道儲存精神食糧。不過,不管處境多么狼狽,也不用害怕,因為一個人的潛能很大有無限大,只是我們在絕望的時候,才想起來去挖掘。”  Z同學給我講這些故事的時候,坐在城墻邊上的一家咖啡廳。冬天午后的陽光打在那張棱角分明的臉上,溫暖,明亮。  “離開北京之后,曾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愿意去那個讓人一夜長大的地方。”Z同學笑了笑說,“不過,這還沒過兩年,就想回去了,想把自己拖著大塑料袋走過的地方走一遍,不為別的,只為了看看起跑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一年的落破,我在學校里還是跟同齡人一樣混日子,眼高手低,混吃等死。不踏實不努力,也不會有現在的心智和能力。”  Z同學說,后來看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簡直就是在看自己,死磕。最喜歡的臺詞是,只要有夢想,你就與眾不同。  是啊,只要希望在,一無所有的日子就不會太長。不管是在怎樣艱難的境地,不管有多少人說你“不行”,只要自己不給自己放棄的機會,終將展翅飛翔,成就與眾不同的自己,閃閃發光。  也只有在看似無路可走的時候,一個人才會想起來努力地撲扇翅膀,才能更快的學會飛翔。  我們小時候看過這樣的故事:  一個農夫養了一只鷹,不知道自己能飛。農夫想要讓它學會飛,就把它扔下了懸崖,于是鷹在墜落之后展翅高飛。  中學時候也讀過:  蓋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詩》三百篇,大氐賢圣發憤之所為作也。  大學畢業之后重讀《三杯茶》,理解了寫在開頭的那一句波斯諺語——  天空越暗的時候,你越能看到星辰。  曾經我們被人牽著鼻子走扶著翅膀飛,忘記了無常才是生命的常態。看到太多道理,沒有真正經歷過一個人孤立無援的日子,怎么也不能明白,挫折只是一塊塊墊腳石。  在磕磕絆絆之后,才能看清楚,所有的磨難,也是歷練,是我們成長更快,變得更好的機會。  生活不會平白無故給你想要的。越早認識到這一點,就越早學會在消極處境中積極為人生儲備,然后,等風來。有時候,逼自己一把,才能看到更廣闊的天空。  無路可走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還有翅膀,你還可以努力飛。這翅膀,是多年來的積累。無論何時,讓自己的羽毛豐滿起來,就不怕無路可走,也不怕任何方向的風。  前些天,我到北京跟小學同學M姑娘一起吃飯。她在北京學習工作了近十年,有一個愛人,一個小房子,一輛小車子,有兩份工作。  她說,都是被逼的,你沒有嘗試過一無所有時的恐懼。兩份工作,一份賴以謀生,一份是備份,以防萬一也不至于無路可走。  在北京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知道這些人里面有無數的Z同學和M姑娘。他們揮灑著汗水,也懷揣著希望;他們臉上寫著篤定,篤定地相信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看著在地鐵里看雅思英語的女孩,我想,“逼著”一個個年輕人奮斗的,是高房價和高消費,更是執著和夢想,為了更圓滿的生活,和更美好的自己。  朋友曾說,北京是一個站在大街上喊一聲都沒人回頭看看你是誰的城市。  但這座城市,也是公平的,是努力就可以離目的地近一點點的地方,只要愿意,就能走下去。  我們都被生活所迫,也被“迫”變得越來越靠近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賈拉爾·阿德丁·魯米寫過一段詩:  你生而有翼  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進  形如蟲蟻?  我們“生而有翼”,不管是弱不禁風還是能御風飛翔,一定是有的,只是我們還不自知。在無路可走時,才能覺醒,原來還可以向上飛。  之前裝修房子時認識的一個室內設計師,老劉,熟悉之后聊了他年輕時的故事:中學時是問題青年,逃學,打架,沒有考上好的大學。  家里賣掉了一套房子送他出國讀書。爸爸把現金一摞一摞擺在他面前:“這是你以后娶媳婦和買房子的錢,給你讀書了,以后你自力更生,我們不管了。”  老劉在國內讀書時看到英語就頭疼,出去之后半年完成了一年的語言課程。老劉說,爸爸說到做到,還真是不管了。他在陌生的環境里像一個白癡一樣生活不能自理時,突然意識到沒有人能為他的未來負責,除了努力,他別無選擇。  后來老劉四年的成績單上沒有一科是“A”以下,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學霸,也可以學成歸來,也可以用雙手和頭腦撐起自己的事業。  老劉說,記得當時在新西蘭街頭的無助,讓十八年的寄生蟲生活一下子結束了。也正是那段沒有誰可以依靠的日子,讓他開始修煉自己的金剛不壞之身。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在一條路上一馬平川地走到最后,也許一不小心就會把一條路走到了盡頭;也許一不留神眼前的路就被時代洪流淹沒成了斷頭路;甚至會突如其來一場沖擊,直接把腳下原本平坦的路變成了懸崖邊……  無路可走時,還可以試試自己能不能飛起來,然后拼命飛,探索一個出口。這出口之外,是更廣闊的天地,更燦爛的陽光。  所以,當感到人生陷入困境的時候,抬頭看看上方,那里還有一片希望的天空。人生的狀態是立體的,多維的。只有你放棄的時候,才真的是被逼上了絕路。  很喜歡一句話,“仰望星空,腳踏實地。”若我們不斷努力,也積極儲備,才能在人生的航道上,一路前行一路高歌,任憑電閃雷鳴或是暴雨滂沱,都不怕。  年輕如你,無路可走的時候,記得你還可以飛;也只有在無路可走的時候,你才能更快學會飛。  數年之后,回頭看,一定會看到一個了不起的自己。 讓愛人小勝,你才能完勝 把理想推遠一點,你才能靠理想更近 只有先被別人撂倒,你才能撂倒別人分頁:123

陳學昭:北海浴日  我常在豬市大街擺步,不論午前或午后,總之是頗想走走的時候。一陣大風刮起,飛塵濃郁的轉旋,腳下是軟軟的,眼前是模糊的;我走得極慢,而氣力用得極大,一擺一擺的走著。當這時候也不止十來只一群的三四群的豬,必必拍拍的魚貫入市,驅豬的人拿著竹竿,一前一后的揮著,于是他們在左右繞圈子,發出呀喲呵呼的悲鳴,我避來逃去在豬圈里竟沒有站立的地位了!我發恨了的想:它們不樂意于去而被迫著走,我卻要走而不得,我與它們懷著同樣的悲哀,人事何其不公允?好容易突出重圍,重新擺步,不幸又是一隊高視闊步的駱駝們,跨著方步,昂然而前。我的軀體比它們短,我的力量比它們小,現在是我不如它們,于是我只有立在一旁,靜待它們過去,到這時候,所謂擺步的興趣也就完結了!  我想,幸而我左右沒有愛好的朋友,她們將要以慣于取笑我者而取笑我了!“你被禽獸所困!”或者是“在豬市大街與誰散步呢?”  回到室內,不覺又有悔心,北京的矮矮的屋子,悶悶的不通空氣的窗戶,既不能高眺,又不能遠望,這樣的拘拘,我終不能自釋。  這幾天常常經過天安門前,在中央公園的一帶,聽秋風吹著戀枝的黃葉,未盡的綠意,瀟瀟然作聲。高大的樹干所雜列的旁邊的平鋪的石板,白潔干凈而少灰塵,于是我所煩悶預不能自釋的開始冰解了:室外的天地很大呢!我很想要在這白潔干凈而少灰塵的石板上躺下來安睡一覺,也不須定要月明風清的良夜;也不須定為露薄星閃的靜夜,就在這時罷:淡淡的太陽從密樹枝頭一絲一絲的射入,行人各自奔走他們的道路,諒來也不至驚擾我片時的休息。  我幾次這樣的想而將睡眠也放棄了,夜來的雨聲淅瀝,殊擾人悠思!但想到明天的新晴的天氣,更不知是如何的暢爽呢!  雨聲息了;窗上有反映著淡淡的紅色的云彩,我的鐘還未上五時,就急急的起來。  匆匆草草的梳洗了一下,穿裙子披圍巾,把房門也鎖了,走出大門,地上還是濕濕的爛泥,晨風也十分有寒意,胡同口的番芋擔也還不曾來呢!  走到沙灘才有另另落落的行人,與三四的黃包車,朝陽還沒有一點確實的消息,我也就慢慢的走著,到故宮的城池邊,看看慢慢的云彩,倒映著在襯著短短的殘荷的綠葉邊,平靜的水如起了金翻銀閃的波動了。  我到北海這不是第一次,至于經過北海的門前更不止二次三次,北海的門前照例有站崗的警察,他朦朦朧朧的恍惚的站著,買票的門口沒有人。而且還不曾開門。  我遲疑了一下,“進去得了!”一個警察說。我為了守他們公園要賣票的條律而遲疑,但他為了我的遲疑而破例。  我有時想人們必須要靠著這種強硬的言詞傳達他的情感,若是將我們的情感寄之于一顰一笑,用之于理會,那么這世界至少總能省卻多少的煩擾,這種美好的表情,彼此都以赤誠的內心相見的!  過積翠前的石橋,紅色而雜著各色的云霞已是彌漫了太空了!我知道朝陽已在那里躍躍欲試,我激動的心不可阻厄,便不暇欣賞兩旁的景色而用力往上塔的石極上跑了!  我為了要看日出而不顧慮及疲倦了!是的,我相信,凡人都有向上的雄心,如我看日出一樣的決意而勇為!以這種向上的雄心的開擴而成為人事業家,而成為大學問家,這些都是不難待我們去發現的!不能使這向上的雄心開擴,無形的消逝于銅臭,無形的消逝于肉欲,成為殘廢,成為頹喪,雖然是社會的惡力,但是社會沒有知覺的,社會決不能對你說“不要上進!”或者是絕對的阻止你,只有自己不愛上進的人們,甘于自棄的或滿足暫時的!  在塔上盡情的俯仰:只有在北方被高偉的白塔礙我的視線,我周圍的審視,全城的房屋都隱遮在樹叢中,四圍的城樓都浮在晨氣中,多少的高爽清明的天空呀。雨后,看著近塔的松柏如針般細小的無數的松針,更如孔雀毛的花紋的一叢叢,在初晴時更加純綠了!地下的小草,在它殘余的生命,也微微的笑了。我顧視東北角,只見魚白色的一片高出于淡綠的平野,完全不與西方的蔚藍相似,也不能辨別是群鴉或是別種的鳥,它們就在這魚白色的一片里轉輾翻飛,這情景幾于使我疑心是在海邊看日出,潮過后,白浪未退,是海鳥們歡樂的翱翔!  這時候朝陽初出在景山之巔,晶瑩的正映著我的兩肩,不久它慚漸高升,高出我的頭面了!  走出北海,陽光已照到了屋頂,照遍了大(www.lz13.cn)地了!行人雖已多,卻還不見有如我一樣的第二個游人進門去。他們掉首不顧的來往,可憐,寂寞的北海!北海的寂寞,也就是我所感到的寂寞罷?  陳學昭作品_陳學昭散文 陳學昭:獻給我的愛母分頁:123

你最大的問題,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  文/慕容素衣  一個月以前,微信上一個同校的師妹申請加我為好友,我通過之后,師妹迫不及待地切入正題:師姐,我好羨慕你的生活,我從小就喜歡寫作,該如何才能過上以寫作為生的生活呢?  我問她:你現在開始寫了嗎?  她回答說:還沒有,因為做為一個新人,寫好了也沒有發表的途徑。  我忙說怎么可能,現在網絡平臺如此發達,寫言情可以去晉江,寫玄幻可以去起點,寫隨筆可以去豆瓣,寫雜文可以去天涯,不管你寫什么,總能找到發表的平臺。  她禮貌地感謝過我后,表示要好好去研究一下。  半個月以前,這位師妹又來找我聊天。我以為她已經研究出成果了,便問她最近寫文進展如何。  誰知她猶豫了一會兒,告訴我說:師姐,我還沒想好到底是寫小說還是寫散文呢。  我問她:那要看你想寫什么。  她考慮了好久才回答說:還是小說吧,不過我聽說小說要紅很難,大家都只讀得進雞湯,哪有耐心讀小說。  我告訴她,那要看你自己擅長什么了,不是每個寫雞湯的都像咪蒙一樣紅,也不是每個寫小說的都無人問津。  她說那我自個兒再琢磨陣吧。  就在三天前,我在群里碰到她,問她琢磨得怎么樣了。  這小師妹理直氣壯地回答說:還沒呢。原來她又陷入了新一輪的擔心中:師姐,我聽說現在盜文和侵權很厲害,要是我把文章發在網絡上,會被盜文嗎?  我只好告訴她,這個問題我就無法保證了。  聽了我的回答后,師妹陷入了深深的糾結之中,我估計她還將一直糾結下去。遙想當年,我剛在網絡上寫文章時,根本沒考慮過盜文之類的問題,現在的年輕人啊,真是思慮周全得很啊。  做為寫手界還算資深的老司機,我常常收到一些關于如何寫作的私信,通過總結發現,這些初學寫作的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該如何開始,比如說:  寫小說前,要不要寫大綱?做為一個新手,如何寫出人生中的第一本書?寫作時,該不該考慮市場?  對于這類問題,我只能統一回答:快去寫吧。立刻,馬上。  我不是偷懶取巧,而是因為所有和寫作有關的問題,只能在寫作中得到解決,事先想那么多有的沒的,都沒用。  02  環顧周圍,像我師妹這樣想太多的年輕人,不是太少了,而是太多了。  你是不是想去環游世界,卻又擔心自己存款不夠多,外語不夠好,以至于遲遲邁不出最初一步,連走出國門去外面看看都無法開始?  你是不是想繼續深造,但顧及到一旦離開了原有的位置,很快就會被人取代,以至于根本不敢輕易離開?  你是不是想開始創業,但考慮到自己毫無經驗,經濟大環境又不夠景氣,所以壓根不知道從何下手?  這些“想太多”的人,在開始做一件事之前,總是會顧慮重重。他們不是不想開始,而是在開始之前,想等待一個最完美的時機。他們最喜歡說的就是,等我怎樣怎樣了,我就如何如何:  等我財務自由了,我就去做真正喜歡的事;等我選到了一個最理想的店面,我就去開家小店;等我英語學好了,我就去國外旅行……  這些“想太多”的人,總是把太多的時間花在糾結上,他們總是想等到一切條件都足夠成熟時,才開始去做。可事實上,永遠都沒有萬事就緒的時候,你想等到一個完美的開始,結果就是永遠也開始不了。  他們總是設想著等什么都準備好了,然后再開始去做最想做的那件事。  通常情況則是,當我們把所有期待都放在然后上,然后就沒有下文了。  一個五百強公司的HR曾經跟我說過,他們公司每年都會對員工進行測評,結果發現,那些在公司表現最好,最受獵頭青睞的員工往往不是一肚子idea的,而是行動力超強的。  所以他們在招人時,通常會著重考察應聘者的執行力,他們也許不是最有創意的,卻是最善于將創意轉化為產品的那類人。  03  做為一個從小到大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的雷厲風行者,我一度很難理解為什么有人會在做一件事前想那么多,直到同樣的事落到我自己頭上。  從今年年初開始,我一直在籌劃著做一個個人公眾號,但是眼看著今年已經只剩下不到兩個月了,這件事情還在籌備之中。昨天,我在微信上和一個很久沒聊過的編輯聊天,問他開始做公眾號了嗎,他發了一個尷尬的表情,說還沒有。我說我也沒有,兩個人都不約而同地有些沉默。  就在年初的時候,我們倆還是多么地躊躇滿志,興致勃勃地告訴對方:我要做公眾號啦!你要監督我哦。  豪言壯語還在耳邊,十個月過去了,我們壓根都沒有開始起步。對比起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新注冊了一個公眾號,盡管一篇文章也沒有發布過。  為什么會這樣呢?我覺得還是因為顧慮太多吧。就拿做公眾號這件事情來說,我有太多太多的擔心:擔心寫不出爆文,擔心寫的文章沒人看,擔心漲不了粉,擔心無法及時更新,擔心即使更新了也無人關注…..  這些顧慮阻礙了我,讓我將做公眾號這件事一再延遲。我終于明白了為什么會有那么多想太多的人了,因為他們和我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擔心,我們害怕的事情看似千姿百態,其實質卻是一樣的——我們都害怕自己在竭盡所能后,收獲的仍然是失望。  所以我們寧愿將手頭想做的事無限期往后推延,好像只要不去開始,那些擔心的事就一樣也不會發生。  為了避免努力之后的失望,我們干脆就不去努力。但是這樣真的就不會失望嗎?不會的。  天長地久下去,也許我們避免了種種設想中的失望,卻逐漸累積了另一種失望——那是對自身怯懦和拖延的失望。  失望有很多種,可當一個人開始厭棄自己,那才是最致命的,這樣的失望,才是真正的失望透頂。人最怕的,是還沒有行動前,就找出各種理由和借口來,說服自己不要開始。  04  楊絳先生曾經給一個年輕讀者回信說:你最大的問題,就是讀書太少而又想得太多。  對于我們絕大多數人來說,除了讀書太少外,最大的問題往往是想得太多而又做得太少。  羅胖曾經提出過一句響亮的口號,“成大事者不糾結”。古往今來的成功者,的確都是執行力超強的行動派,他們很少糾結,他們想到一件事,就馬上去行動,在行動的過程中去修正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會設想著等到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再去開始。  喬布斯在推出蘋果手機前,人們對智能手機的前景并無信心,他沒有想太多,堅持推出了自己的產品。蘋果一代還有著許多缺陷,可那又如何,那些缺陷都可以在一次又一次的升級換代中得到彌補。  馬云在創立阿里巴巴時,幾乎遭到了所有人的嘲笑,人們壓根不相信,會有人真的去網上買東西。如果他非要堅持等到一切都準備就緒時再動手,那么現在稱雄互聯網經濟的霸主可能早已換了其他人。  當你還在踟躕,當你還在糾結,當你還在期待一個萬事俱備的開始時,行動派們已經早早地著手去做,久而久之,你們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遠,你會發現,當初都在同一個起點上,可因為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早已被遠遠地甩在了后面。  我不是說讓你行動前什么都不去想,而是勸你在行動前千萬別想太多。想太多這件事,本身就是很耗元氣的,日復一日的糾結,會消磨掉一個人的志氣,讓人在還沒開始行動之前已經變得筋疲力盡。  你所要克服的,是瞻前顧后的擔心以及對完美的執念。在做一件事之前,適當的籌劃是有益的,過多的顧慮則是有害的。對于我們要做的大多數事來說,完成永遠比完美要重要。  孔子曾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把學替換成“行”,意思也是很恰當的。  與其在行動前就糾結著如何開始,還不如挽起袖子,說干就干。  你想要寫出讓人看得如癡如醉的小說來,那么就打開電腦,寫下第一個字;你想要見識更廣闊的世界,那么就走出家門,去你力所能及的遠方;你想要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生活,那么就花費更多心血去成為某一行業的專家,讓自己成為能夠匹配更好生活的人。  你想要吃桃子,至少得先種棵桃樹對不對?  別等到你垂垂老矣的時候,才后悔莫及地發現,你對未來有過無數種美妙的設想,可那一切都停留在了想想而已的階段。  一個人能抵達多遠的目標,歸根結底取決于你做了什么,而不是你籌劃了什么。  幸運永遠屬于說干就干的那一小撮人。Just do it! 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 大學四年,你最大的收獲應該是孤獨 我們對成功者的最大誤解分頁:123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翻新費用
【新竹瓷磚翻新速度快】 苗栗地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收費

arrow
arrow

    j86uhy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